《朝暮二首、後記》


  首先解釋一下。

 

  飛天,是佛教裡司掌禮樂的佛。(若有所錯誤,歡迎指正)

 

  也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,看到這裡代表你們跳掉在那之前的機率,應該是比較小的。

 

  在那之前的部分,比較抱歉的是我這次不打算翻譯,因為我認為我翻譯就毀了,雖然是我杜撰,但能從原文看出甚麼,一定比白話文來的好,我是這樣認為的。

 

  古文這是我第一次嘗試,一定不會說太好,如果看到這裡的朋友對古文很熟悉的,希望可以不吝給予指點,畢竟我這部分由著自己的心情寫,很可能會觸犯到一些顧忌。

 

  能夠稍稍提及的可能就是,這兩首是寫那位飛天墜入紅塵的經歷,剩下的就交給各位體會了。

 

  也許有一天,我會把這故事再接下去。

 

  朝暮二首,希望大家喜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典詩詞 古詩 後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子青 Shi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