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百花殺、後記》

  百花殺,菊花的別名。

  秋天百花殘敗,只有菊花還傲然綻放,以前,曾有作詩謂,我花開後百花殺,強烈將秋天的景色與春夏兩季區分開來,除了將秋天荒涼的景色凸顯出來,也間接顯露出菊花遇霜不凋的蓬勃的生命力,獨自在秋天盛開。

  花開最晚,卻占斷秋色。

  當然,這是古時候說的,跟現在不太相符。

  如果,要融合現代的說法。大概就是作者,被淡雅的菊花占據整個心房,而忽略其他在秋天盛開的花。

  這首,是我五言古詩裡面寫得還可以的一首。

  秋色的一首,大家還喜歡嗎?

  喜歡就留言鼓勵吧!

  這次,就寫到這裡,有問題可以直接留言哦!

 

  ps.標題上的一、兩句。

  若花若有情,許我葬愁殺。

  是我改了,唐民謠生查子寫的,很建議大家去讀讀看那篇,淺白的文意卻非常淒美。
  
  原生查子。

  問天若有情,許我青春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典詩詞 後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子青 Shi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