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《守、後記》

  在這裡,還是謝謝各位看到這裡。

  這首是子青偶然靈感的七絕,除了將一些必需的平仄對入之後,對仗甚麼的寒就沒有多加上了,因為感覺對上後就沒有讓我覺得有種簡單樸實的感覺。

  我習慣作詩時,腦中先想像個故事,因為我覺得這挺必須的,沒有這樣的基礎在,通常做出來的詩我都不太喜歡,便直接刪掉了。

  這是一個關於迷路的旅人的故事。

  旅人迷路了,走遍了每一條道路卻依舊走不出去,就這樣往來好幾條河水、好幾座山林,卻沒想到,路沒有找到卻無意之間,看到了一樹花,可惜,這花很快就謝了,為了再看一次那盛開的樣子,旅人留了下來,可是那樹花卻不曾再開過一次。

 

 就這樣,好幾年過去,那樹花還是沒開,可是旅人不曾後悔,依舊日日夜夜守著那樹,希望有天可以再看見盛開的樣子,儘管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。

  其實,故事裡的花很像我們喜歡過的人,因為看過對自己笑過,而自己被迷了上,從此只為追逐那個人的身影,儘管他不曾再對自己笑過一次,可是卻還是願意就這樣等下去。

  旅人守著樹花,我們又何妨不是守著某個人的心門,情願當個守門人,只為那扇門能有開啟的時候。

  下面就是子青一點小囉嗦了,我其實很高興自己寫出這篇,因為這篇很呼應自己現在的心境,古典詩常常被冠上難以理解的名頭,我其實在想能不能再把古典詩寫得再有共鳴點、平易點,卻又不失美感?

  確切的方法我還在思考,也列出了幾個要點,作為自己努力的目標,希望各位朋友如果有甚麼想法歡迎跟寒分享,也可以說說對於這首詩的看法,我會非常歡迎。

  在這邊,希望大家喜歡這首七絕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慕子青 Shi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